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钟祥市召开2022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

来源:荆门市   |  通讯员:钟祥市护路办  |  2022-07-22      阅读:3808
摘 要:7月21日,钟祥市召开2022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安排部署下半年全市铁路护路工作。


会议组织学习了《全省火车站及铁路沿线秩序整治行动方案》和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徐文海同志有关铁路护路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钟祥辖区内铁路周边治安情况,涉铁乡镇汇报了辖区内铁路沿线问题隐患整治和相关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是当前和今后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全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护路就是护安全”、“护路就是护发展”、“护路就是护形象”的思想认识,全力维护市域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敏锐性和警觉性,全力构建好预警信息网、巡逻防控网、社情动态控制信息网和治安防控网,定期开展治安排查,及时发现掌握影响铁路治安的突出问题,及早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予以解决;要坚持打治结合,不断净化铁路沿线治安环境;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始终保持对涉路犯罪的高压态势;要认真落实人防、技防、物防等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铁路治安问题的发生;要坚持常态化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切实把风险隐患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