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襄阳市认真贯彻全省铁路护路工作会议精神 ​专题部署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来源:襄阳市   |  通讯员:  |  2019-09-16      阅读:3040
摘 要:  9月10日下午,全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襄阳接着召开全市铁路护路联防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彪​专题部署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9月10日下午,全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襄阳接着召开全市铁路护路联防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彪指出,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很重要,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特别是曹广晶副省长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铁路护路联防联动工作,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保障襄阳境内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杨彪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强襄阳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要切实把维护铁路沿线安全稳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铁路安全无小事”的工作意识,压实领导责任,强化风险研判,细化防治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上升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上来同部署、共推进。

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对照年初确定的年度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工作完成情况,加强任务“清单”管理和跟踪督办,对工作不到位的地方和部门要及时予以通报,坚决做到“迎大庆、保军运”期间襄阳境内铁路沿线不发生暴恐案件、不发生影响列车安全运行的案事件、不发生涉铁矛盾纠纷引发的进京赴省上访事件。

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四个方面的问题,既上级通报的问题、基层排查的问题、已经发生的问题、可以预见的问题,逐个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确定整治专班,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每个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市护路办组织力量开展专题调研督办,对排查收集的影响铁路沿线安全隐患问题,迅速进行专题研究解决。

四是要强化工作合力。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铁路部门的协调联动,多沟通交换护路工作意见、建议,特别是涉铁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方面,加快形成全面、完善的工作机制及处置办法,形成地铁联防联动的工作合力。

五是要夯实工作基础。各地各部门要建立常态化的铁路安全宣传教育机制,深入开展铁路安全宣传“七进”活动,提升宣传工作实效;要进一步健全涉铁治安防控体系,加强值守巡逻队伍建设、音视频技防建设和重点人员管控机制建设,筑牢织密铁路护路防控网;要进一步完善铁路安全隐患排查机制,建立健全定期排查、整治销号等工作机制,从源头上防范化解涉铁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