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襄阳市樊城区抓实“四项举措” 确保“两会”期间铁路安全畅通

来源:襄阳市   |  通讯员:襄阳市樊城区  |  2019-03-11      阅读:2415
摘 要:襄阳市樊城区抓实“四项举措”,确保“两会”期间铁路安全畅通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辖区铁路沿线治安稳定和运输安全畅通,襄阳市樊区护路办压实责任,明确重点,严密防范,采取“四项”工作措施织密“两会”期间铁路护路安全网。

一是抓部署,压实工作责任。3月8日上午,区护路办组织7个涉铁镇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市关于做好春运、全国“两会”期间维稳护路安保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护路工作,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层层分解任务,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二是抓排查,加大隐患摸排力度。从“两会”开始,全区组织开展涉路矛盾纠纷、突出治安问题和安全隐患排查行动,督导各镇办组织社区干部、网格员及护路联防队员深入铁路沿线开展安全巡检,排查防护网有无破损、沿线树木是否需要修剪,加强辖区矛盾纠纷排查,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置各类涉路矛盾纠纷和隐患,严防发生暴力恐怖袭击及危害铁路安全的案事件,从源头上预防铁路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是抓巡查,加强铁路周边巡查力度。认真落实“两会”期间值班执勤巡线工作措施,夯实铁路治安管控和人防基础。督导各镇办成立由领导班子带队,社区民警参与的巡线工作专班,发动辖区志愿者、义务巡逻队、铁路护路联防队员等力量,一日三巡,24小时不间断对重点部位、重点路段开展巡逻防控,净化铁路周边环境。加强对突发事件铁路治安信息的预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把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铁路安全万无一失。

四是抓宣传,加大爱路护路宣传力度。区护路办集中印制两万余份铁路护路宣传资料,发动城乡网格员,“走千家、访万户”,采取贴标语、挂横幅、LED显示屏、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和铁路安全常识,引导沿线广大中小学生和人民群众珍爱生命、重视安全、自觉维护铁路安全,营造良好爱路护路宣传氛围,实现全国“两会”期间辖区铁路沿线治安持续稳定。

blob.pn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