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襄阳铁路公安处应城站派出所:我为群众办实事,变堵为疏修路利民,锦旗相赠警民同心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洪旭紫阳  |  2022-09-08      阅读:11567
摘 要:

9月3日,应城市长江埠办事处左家村村民左志杰,带领妻子来到应城站派出所,送上左志杰全家制作的“情系百姓解民忧,真心为民办实事”锦旗,以及正在读大学的女儿手写的感谢信一封。字字真情,代表左家村全体村民,向应城铁路警方表达诚挚的感激和敬意。

左志杰女儿手写感谢信

左志杰为应城站派出所赠送锦旗


原来,应城所前期根据辖区铁路线路惯性留口较多,存在较大安全风险的问题,要求工务部门全部封堵沿线留口。但左家村有不少沿线村民田地散落在铁路线路两侧,封堵网口后给村民生产生活带来不便,需要绕路远行,抵触情绪较大。应城所通过实地踏勘走访,了解到村民实际困难后,积极协调应城市政法委护路办、城管局、长江埠办事处、京山线路车间对长荆线1公里745米至长荆线2公里150米村民“村北田南”情况进行实地勘察,并召开协调会议,商讨治理方案,最终决定由长江埠办事处出资在长荆线1公里745米至长荆线2公里150米区间上行右侧修建便道,方便沿线村民出行、农业生产。经过近一个月施工,一条长约405米、宽约3米、能够行驶大型农用机械的崭新水泥路已修建完成并投入使用,满足了沿线村民生产生活需求,有力促进了地区交通和经济发展,彻底将涉铁风险隐患消除在源头。

便道修建中

便道修建中

八月以来,应城市遭受高温旱情,铁路沿线村民农业生产遇到困难,急需抗旱物资,应城站派出所了解到情况后,副所长江珊积极联系应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将一批更换下来能正常使用的消防水带捐赠给村民,其中就有左志杰一家,帮助解决了灌溉难题。

应城站派出所向左志杰赠送消防水带

左志杰代表村民们对铁路警方表示诚挚感谢,并表示将不遗余力做好铁路联防工作,警民携手共同维护辖区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应城站派出所积极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扎实开展“五百”主题实践活动,采用变堵为疏的工作理念,有力维护了辖区铁路线路稳定,将便民路修在了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