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潜江市: 夏秋建立“防火墙 ” 冬春有效阻烧荒

来源:省直辖县级行政区划   |  通讯员:曾诚 李伟  |  2019-01-31      阅读:12338
摘 要: 潜江市: 夏秋建立“防火墙 ” 冬春有效阻烧荒

    潜江市: 夏秋建立“防火墙 ” 冬春有效阻烧荒

 

   去冬今春以来,潜江市域汉宜铁路沿线发生野草焚烧警情4起,且没有进入铁路护网,同比去年的14起下降了71%。分管线路的民警深有感概:过去进入冬春,是东奔西跑扑火忙 ;现在能取得如此成效,得益于夏秋采取的除草妙招。

潜江市地处江汉平原腹地,土地肥沃,光照充足,雨水丰沛,每到夏秋季节,铁路保护区内杂草茂盛,但到了冬春季节,野草枯黄成易燃物,偶遇顽劣儿童、沿线农户或丧户放野火、烧荒、烧秸秆、烧冥币,火头就会蔓延至铁路保护区,甚至烧进铁路护网,危及行车安全。

针对此种情况,潜江市路地联手,开展专项整治,在狠抓禁烧宣传的基础上,狠抓铁路沿线“防火墙”的修筑。2018年夏秋季节,潜江市市、镇护路办牵头协调,铁路工务购买除草剂,铁路公安运送到各村护路工作站,各村工作站组织力量在铁路保护区进行药物除草和人工除草,在45公里铁路线两侧各形成了15米宽的无草或少草带,构筑起天然的防火屏障。

 

(曾诚/潜江车站派出所  李伟/潜江市护路办)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