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大悟:及时处置排查一起涉铁安全施工事件

来源:孝感市   |  通讯员:  |  2021-03-09      阅读:1212
摘 要:大悟:及时处置排查一起涉铁安全施工事件

      3月9日上午,大悟县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班在巡查中发现,位于东新乡新岗村高铁沿线铁路大桥下有大型机械设备在施工,两台挖掘机分别距桥底3米和12米,高铁桥下及下行侧附近有挖掘与整平痕迹,动土面积约25平方米。


      经过详细了解,该项目为大悟县水利和湖泊局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项目,施工单位没有和铁路部门签订安全协议,属违规作业,其行为违反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专班工作人员及时制止施工作业,并下发《铁路沿线外部环境违法行为通知书》。


      通过专班工作人员耐心讲解铁路安全保护区的行为准则等知识,施工单位认识到铁路安全的重要意义,现场决定改变项目计划,对施工范围进行了调整,及时撤离铁路安保区范围施工,并将平整的土地恢复原貌。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