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内容

抗击疫情:一肩挑起“护路、抗疫”两重担

来源:随州市   |  通讯员:蒋辉  |  2020-02-08      阅读:27298
摘 要:他叫魏重新,今年56岁,是随州护路大队护路队员,家住随州市高新区淅河镇青春村。他的家距离汉丹铁路不到百米,春运开始后,他每天坚持巡查线路、安全宣传和排查隐患等工作,始终奋战在护路工作一线。

他叫魏重新,今年56岁,是随州护路大队护路队员,家住随州市高新区淅河镇青春村。他的家距离汉丹铁路不到百米,春运开始后,他每天坚持巡查线路、安全宣传和排查隐患等工作,始终奋战在护路工作一线。

当疫情降临时,他挺身而出,又迅速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2月3日,随州市报告感染病例183例,疫情形势突然变得愈加严峻,村民都选择“宅家”躲避病毒,他却毅然选择逆行。当天上午,村里决定由村干部负责包保村民小组,实施消毒杀菌工作,他第一个报名参加,主动承担起他所居住的村民小组消毒杀菌任务。

从此,他的臂上多了一个红色袖标,同时肩上也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每天清晨,当全村群众都还在沉睡的时候,他却背负起20多公斤重的喷雾器,冒着严寒在村庄周围喷撒消毒剂,守护着全村人的健康安全。一遭下来要走好几公里,经常累得满头大汗。

“你不怕吗?”有人这样问他。

“这话应该问战斗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白衣战士,他们‘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救护生命,他们都不怕,我怕什么!”

他所居住的村民小组有200多人,平日里他经常向村民宣传爱路护路安全知识,10多年来没有发生过涉铁案事件,就连小孩子都不到铁路边玩耍,村民都敬重他。

2月5日中午时分,他正在铁路涵洞口封路堵口时,透过铁路防护网隐约看到网内有人行走,立即向随州车站派出所指挥室报告。经视频查看的确是一名闲杂人员,他立即会同另一位护路队员魏荣涛进行追堵,将闲杂人员清出网外,由此消除一起突发安全隐患,确保了铁路行车安全。(蒋辉)

魏重新在村庄周边消毒

魏重新(执勤者)在执行封路堵口任务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