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五一我在岗 护路保通畅

来源:随州市   |  通讯员:石超、朱冠英  |  2019-05-08      阅读:3266
摘 要:“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者的节日,当大多数劳动者都在享受着小长假带来的快乐时,却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劳动者们,他们为了铁路安全畅通,为了百姓平安出行,放弃休息、坚守岗位,以劳动的方式,守望着平安,诠释着劳动者的光荣与快乐。下面,让我们把目光投向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这些基层一线默默奉献的人民警察和护路保安,一起来看看他们的故事......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者的节日,当大多数劳动者都在享受着小长假带来的快乐时,却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劳动者们,他们为了铁路安全畅通,为了百姓平安出行,放弃休息、坚守岗位,以劳动的方式,守望着平安,诠释着劳动者的光荣与快乐。下面,让我们把目光投向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这些基层一线默默奉献的人民警察和护路保安,一起来看看他们的故事......

 

“铁路保护区内不能使用大型机械!”

 

5月1日上午,曾都区北郊办事处七里塘村境内的汉丹线铁路边有一台大型挖掘机正在施工。随州护路大队保安队员黄永宏发现后,立即向随州车站派出所报告。接到报警后,副所长王英盛迅速带领民警李忠和曾都区护路办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当即叫停了挖掘机。然后向操作员和顾主宣传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指出了在铁路保护区内使用大型机械作业,可能会对铁路行车设施设备造成影响的危害性。操作员和顾主表示接受批评,立即停止施工。他们将情况向村护路工作站通报,要求加强节日期间护路工作,确保线路安全。

图为黄永宏(左二)与铁路民警一道向顾主宣传铁路安全常识

图为已经停止施工的挖掘机

 

“铁路保护区内严禁私搭乱建!”

5月1日上午,马坪警务区民警何庆洲巡查线路时,发现广水市马坪镇境内汉丹线145公里附近有人正在铁路保护区内违章建房。副所长王英盛接报后,立即会同铁路土管部门赶到现场,发现房屋地基距离铁路护坡不到4米,已经侵入到铁路安全保护区范围内,当即责令停止施工。经过了解,房主没有办理建房相关手续,他们向房主宣传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然后将情况向广水市护路办通报,要求地方政府督促房主限期拆除。

图为村民在铁路边建房现场

图为何庆洲陪同铁路土管部门到现场工作

 

“铁路保护区内禁止放牧!”

5月1日中午,高城警务区民警金龙剑一大早就从警务区出发,前往5公里外时高城镇卸甲村开展安全宣传。他今天要对耕牛养殖户王朝国进行宣传,王朝国养有2条耕牛,去年国庆期间曾在铁路保护区内放牧,王朝国也是金龙剑辖区内的3个耕牛养殖户之一。9时许,当他来到王朝国的家中却见“铁将军把门——家里无人”,询问邻居说可能去山里放牧去了,了解大概方向后,金龙剑翻了两座小山丘才在一个山坳里找到王朝国,对王朝国进行铁路安全知识宣传后,与之签订了《安全管理告知书》。听了金龙剑的宣传后,王朝国向金龙剑保证今后不到铁路边放牧。(石超、朱冠英)

图为金龙剑向村民宣传铁路安全知识

3-2图为民警与王朝国签订的《治安管理告知书》存根.jpg图为民警与王朝国签订的《治安管理告知书》存根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