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护路文化 > 正文内容

青藏铁路--高原上的丰碑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东湖高新区 龙泉街  |  2020-08-17      阅读:19847
摘 要:

    世界上海拔最高、在冻土上路程最长的高原铁路青藏铁路,青藏铁路为西藏老百姓创造了很多的就业机会。据专家估计,青藏铁路的建设投资,给西藏带来的直接经济和间接经济收入达40亿元。青藏铁路带给西藏最直接、最明显的好处,应该是对旅游业的推动。雪域高原壮丽的自然风光和神秘的人文景观,向来吸引着中外游客的眼球。2004年,进藏游客首次突破百万人次大关。去年超过18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9.3亿元。

    青藏铁路通车后,货物运输方式将发生重大变化,进出藏货物量将会大幅度提升。专家预计,75%的货运量将由铁路承担,进出藏物资运输成本会大大降低,商品零售价和物价总水平将随之下降,居民消费支出减少,实际生活水平得到提高。目前中印贸易大部分通过海运,而西藏的外贸绝大部分经由天津港,两地相距数千公里。青藏铁路通车后走乃堆拉山口,拉萨经亚东至加尔各答等印度港口的距离就可缩短至约1200公里。

保护铁路是为了我们自己的利益。

1、学习《铁路法》,遵守《铁路法》,宣传《铁路法》,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2、从我做起,树立爱护铁路的责任感和守法的自觉性。

3、保护铁路设施,不拆卸、不损坏、不拿摸、不盗窃、不收购铁路器材配件。

4、遵守铁路规则,不无票乘车,不爬乘货车,不随车围车叫卖,不携带危险品进站上车。

5、加强铁路安全防范,不非法设置道口,不在铁路上行走滞留,不抢越道口,不在铁路两旁边放牧、取砂、采石、挖渠、铲草皮。

6、维护铁路治安秩序,不偷摸哄抢运输物资,不在线路上放置障碍物,不击打列车,不拦截列车,不占道经营影响站场秩序。

7、敢于劝阻、制止危及铁路行车安全的违法行为,同破坏铁路治安秩序的坏人坏事作斗争。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