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钟祥市“六个到位”贯彻省、荆门市 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荆门市   |  通讯员:钟祥市护路办  |  2019-09-19      阅读:32068
摘 要:9月10日,省、荆门市召开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视频会议,钟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国庆70周年、军运会期间的铁路安全工作,做实“六个到位”确保铁路安全畅通。

9月10日,省、荆门市召开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视频会议,钟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国庆70周年、军运会期间的铁路安全工作,做实“六个到位”确保铁路安全畅通。

1.隐患排查到位。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思想。钟祥市护路办组织各地护路办和相关责任单位开展隐患大排查,实行“五有”的清单式管理,即有问题清单、有包保专班、有保障措施、有完成时限、有责任领导。

2.环境整治到位。强力整治钟祥市铁路沿线的脏乱差,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分工。铁路防护栏外的垃圾,由各地护路办负责组织清理。倾倒在防护栏内的垃圾,由长荆线工务车间、工务段胡集线路车间与当地护路办共同清理。防护栏内从列车上丢弃的垃圾,由长荆线工务车间、工务段胡集线路车间自行清理。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的违章建筑由钟祥市护路办、钟祥市铁路办会同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城管执法局、公安局和钟祥、宜城火车站派出所以及长荆线工务车间、工务段胡集线路车间共同执法,依照法定程序予以拆除。

3.信息保障到位。建立信息共建共享制度。由钟祥市护路办牵头,铁地各相关部门每季度召开一次联席工作会议,每月开展一次信息交换,紧急情况随时沟通,对排查出的隐患和工作中的困难铁地部门相互协商、共同解决。

4.安全教育到位。钟祥市教育局会同钟祥和宜城火车站派出所,对铁路沿线的中小学校开展铁路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坚持从娃娃抓起,教育中小学生不得跨越铁路和在铁路上玩耍。各涉铁乡镇进一步加强对沿线居民尤其是“五残”人员的宣传,通过张贴宣传单、逢会宣讲、上门宣传等方式,切实提升沿线居民的安全意识。

5.责任强化到位。建立健全责任主体,由钟祥市护路办牵头抓、沿线乡镇主动抓、铁路部门积极抓、相关部门配合抓的联动机制,钟祥市护路办充分发挥指挥棒作用,做好谋划统筹,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6.专项督办到位。钟祥市护路办将各地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落实情况纳入“4+1”综治(平安建设)工作考评范畴,并组织专班对各地各部门会议落实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