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老丹线安全环境隐患整治情况专报(一)

来源:襄阳市   |  通讯员:老河口市护路办 任兆军 王力蒙  |  2018-07-20      阅读:2996
摘 要:

老丹线安全环境隐患整治情况专报(一)

(截止6月6日)

 

一、领导重视情况

(一)5月24日下午,老河口市在工商局六楼会议室召开老丹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学林,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岩,副市长、公安局长何斌以及襄阳工务段、陈家湖铁路派出所,各涉铁乡镇(街道),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王岩主持会议。会上,何斌宣读了《全市老丹线安全环境隐患整治方案》;各涉铁乡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襄阳工务段袁段长就老丹线专项整治提出意见建议。张学林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做好老丹铁路沿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建立负面清单,明确任务时限,确保整治成效。张学林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加快治理进度,全面梳理,不留死角。要进一步加大宣大力度,提高广大群众的配合参与意识,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要对整治进度和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对进展快、标准高、效果好的予以通报表扬;对工作滞后、行动迟缓、整治不力的坚决予以通报批评,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二)5月31日,市酂阳办事处召开铁路安全隐患整治专项工作会议,对整治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6月1日,光化办事处召开专题会;6月4日,李楼镇召开专题会;6月5日,仙人渡镇召开专题会。

二、护路宣传情况

全市共在铁路沿线发放《致老丹线沿线村(居)民的一封信》3600余份,粘贴整治《公告》35张,发动村(社区)网格员入户宣传1300余户。

三、隐患整治情况

目前尚处在宣传发动阶段,暂无隐患整治情况。

四、地铁联动情况

(一)5月31日,光化办事处主要领导带领各涉铁村(社区)负责人、襄阳工务段、陈家湖铁路派出所、局安检室王洪林监察等在光化办辖区内铁路沿线细化隐患治理措施。

(二)6月1日,洪山嘴镇联合襄阳工务段、陈家湖铁路派出所及各涉铁村、社区负责人对洪山嘴镇洪山路社区、太山庙村、杨家湾村、付家寨村境内铁路路段存在的安全环境问题进行实地查勘。

(三)6月4日,李楼镇主要领导带领各涉铁村书记、镇综治办、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局、国土所、襄阳工务段、陈家湖铁路派出所、局安检室王洪林监察等在李楼镇辖区内铁路沿线细化隐患治理措施。

(四)6月5日,市综治办带领酂阳综治办、襄阳工务段各相关科室负责人、陈家湖铁路派出所、各涉铁村(社区)负责人在酂阳办现场勘察铁路沿线隐患,当场对整治责任进行分工。经过实地踏勘,地铁部门达成一致意见,将阳办洪城门铁路段打造成全市示范点,作为标杆在全市推广。

(五)6月6日,仙人渡镇主要领导带领镇综治办、铁路公安、派出所、城建、土管、规划、各涉铁村书记巡查老丹线安全隐患。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