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京山市强化学生暑期安全宣传

来源:荆门市   |  通讯员:李明波、韩俊涛  |  2021-07-05      阅读:3469
摘 要:


暑期来到,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稳定,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7月初,京山市护路办组织教育部门开展铁路暑期安全教育。一是强化宣传教育。铁路沿线学校高度重视,把铁路安全宣传纳入宣传教育常态化管理,加强学生铁路安全管理,将《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纳入重要教学宣传内容,在暑期前组织开展安全宣传月、暑假前最后一课铁路安全课等活动,教育引导学生重视安全,并将爱路护路宣传范围拓展到铁路沿线5公里以外。二是做好铁路安全宣传教育提醒。充分利用现代媒体,通过家校QQ群和微信群,发放铁路安全告家长书,将铁路车站派出所制发的安全动画片发到家长手中,对近年来发生的铁路伤亡事故向家长宣传,提醒家长加强对学生的铁路安全教育;三是边排查边宣传。基层护路组织加强对辖区内铁路沿线定期或不定期隐患排查,发现苗头,及时阻止、教育学生禁止在铁路上玩耍嬉戏或在铁轨上摆放东西、用小石头击打列车等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隐患。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