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恩施市开展铁路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通讯员:恩施市综治办 恩施市护路办  |  2019-01-14      阅读:11062
摘 要:

    为全面消除铁路沿线安全隐患,净化铁路环境,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恩施市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铁路沿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blob.png

(图:恩施市六角亭办事处开展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市护路办成立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在全面加强日常管理的基础上,从消除防护栅栏破损、围墙歪斜、倒塌,刺丝滚笼脱落,涵洞积水,树木倒塌侵线等危及行车安全的隐患;消除铁路沿线的“公跨铁”、违章建筑、乱搭乱建、非法道口等安全风险,对短期内难以消除的隐患做好防控措施;加强地方专用线与铁路正线连接处未封闭或封闭不严的封堵工作;加强铁路特别是铁路沿线重要桥梁、隧道等要害部位的安全防控工作;梳理铁路沿线附近65岁以上老人、“五残”人员、精神障碍患者等重点人员,督导涉铁乡(镇、办事处)护路部门对重点人员监护人实行包保责任,到户到人。落实车站、要害处所安保措施工作等六个方面开展重点整治。

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各涉铁乡镇办、市直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此次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认真排查涉铁安全隐患问题,明确整治重点,抓好措施落实,确保整改完成的隐患不反弹,未完成的隐患逐步落实整改,新发现的隐患及时督导整改,全力消除涉铁安全隐患。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积极主动与恩施火车站派出所及铁路内部单位建立铁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工作机制,

凡因排查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整改不彻底等原因,发生影响铁路安全运输案(事)件的,将按照《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