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发挥科技支撑效能,有效提高维护铁路治安能力 谷城车站派出所依托雪亮工程线路视频,及时有效处置线路警情

来源:襄阳市   |  通讯员:谷城车站派出所  |  2021-04-14      阅读:29141
摘 要:谷城车站派出所依托雪亮工程线路视频,及时有效处置线路警情,仅4月份以来,派出所指挥室通过线路视频发现线路警情2起,及时出警处置,有力的维护了铁路运输安全和沿线居民人身财产安全。

2020年以来,襄阳市委政法委力推雪亮工程铁路沿线视频监控建设,历经近一年的时间,全市600路视频监控系统全面建设使用。2021年4月,襄阳铁路公安处谷城车站派出所新建的56路线路视频正式投入使用,仅4月份以来,派出所指挥室通过线路视频发现线路警情2起,及时出警处置,有力的维护了铁路运输安全和沿线居民人身财产安全。

图片13.png

图片11.png

4月5日14时26分,谷城车站派出所指挥室视频盯控人员通过线路视频发现襄渝线上行k32+200左侧有闲杂人员在铁路防护网内顺线行走;4月10日15时50分,谷城所指挥室视频盯控人员通过线路视频发现襄渝线上行K37+100右侧卧伏川铁路大桥桥头原桥遂看守房房顶有5名小孩玩耍并从屋顶跳入防护网内。谷城车站派出所民警及护路保安力量根据警情,快速到达现场进行处置,有效防止发生人身伤亡案件,确保铁路安全畅通。

图片14.pn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