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小屋场撬动大安全,铁路安全宣传进社区

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通讯员:李英杰  |  2023-04-17      阅读:180
摘 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禁止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烧荒,禁止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放养牲畜”,在龙凤镇三河村太阳坡组的屋场会上,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宜昌综合维修段恩施综合维修车间的工作人员正在为三河村铁路沿线居民讲解铁路安全宣传册内容。

“《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禁止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烧荒,禁止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放养牲畜”,在龙凤镇三河村太阳坡组的屋场会上,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宜昌综合维修段恩施综合维修车间的工作人员正在为三河村铁路沿线居民讲解铁路安全宣传册内容。

近日,恩施市铁路综合维修车间、龙凤镇综治中心、三河村委会等单位工作人员,到龙凤镇三河村开展了铁路护路系列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爱路护路宣传单页、派发铁路护路主题小礼品等多种形式,向村民们讲解铁路护路基本常识,并结合典型案例,着重讲解了铁路交通安全注意事项、铁路护路等相关知识,引导村民们自觉遵守铁路相关法律法规。龙凤镇三河村第一书记付自学说:“铁路护路宣传是很有必要,也是很有成效的,通过铁路护路宣讲,让我村铁路沿线居民树立了爱路护路意识,营造起人人护路的良好氛围”

据悉,自2023年以来,龙凤镇人民政府开展了多次铁路沿线巡查、铁路护路宣传,排查安全隐患2处、整改2处,宣传覆盖人数400余人次。保证了辖区内无涉铁安全事故发生。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