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襄阳市樊城区扎实推进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襄阳市   |  通讯员:樊城区护路办  |  2022-04-20      阅读:2399
摘 要:全面落实襄阳市“4·12”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精神,樊城区积极行动、高位谋划、重点推进,确保全区隐患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樊城区扎实推进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全面落实襄阳市4·12”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精神,樊城区积极行动、高位谋划、重点推进,确保全区隐患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一是在稳步推进上下工夫。全市会议结束后,樊城区委政法委迅速组织涉铁镇街、村居通过政法视频会议,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14日,印发通知,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细化整治措施,保障工作真抓真管。

微信截图_20220420095127.png

二是在指导督查上下工夫。为切实消除我区铁路安全隐患,4月19日,樊城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军同志带队,深入太平店镇、牛首镇开展铁路沿线安全隐患督导工作。督导组先后来到太平店镇王堤村、田山村、张园村,牛首镇李洼村、张营社区,逐一通过实地查看的方式对涉及到的安全隐患点位开展指导,会同铁路相关部门对每个隐患点确认整改时限、整改标准和整改方式。相关涉铁村居表示,通过指导,进一步使其明确隐患整改工作方向、整改具体措施。

微信截图_20220420095631.jpg

三是在联勤联动上下工夫。樊城区充分发挥护路“双段长”责任制这一制度优势,各级护路组织主动加强与铁路部门沟通对接力度。当前,村 (社区) 与铁路相关部门严格执行巡查任务,工作合力进一步增强,护路水平得到显著提高。对于市通报的隐患,铁地双方紧密配合,第一时间共同前往隐患部位进行确认“明职责、定期限”,铁路部门工作人员现场确认隐患对应处所,针对已加固的彩钢瓦等隐患,当即签订“互保协议”等予以销号。

微信截图_20220420095815.jpg

樊城区将紧盯目标任务,再加力度,再下措施,以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的姿态扎实开展好铁路隐患排查整治、爱路护路宣传教育等工作,保障辖区铁路线安全畅通,以樊城铁路和谐维护襄阳平安,以安全稳定的铁路运输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顺利召开。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