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武昌区“三个强化”落实普速铁路沿线隐患整治工作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李玲  |  2020-09-07      阅读:1993
摘 要:按照省、市普速铁路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武昌区充分发挥党委政府协调各方部门的组织优势,迅速启动普速铁路沿线综合治理工作,精心部署,严密组织,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一、强化联动,形成治理合力

      武昌区现有普速铁路里程7.477公里,分布在7个老城区街道,线路如毛细血管分布纷杂,与临区有较多搭界、插花地带,整治工作难度大、问题错综复杂。区分管副区长挂帅,成立由涉铁街道、职能部门和铁路部门组成的区铁路沿线环境安全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全面发动,积极作为,全力打好治理工作的整体战、攻坚战。7月9日,全区启动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以来,组织召开各类综合性会议、专项整治会议近20次,认真研究环境治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同时,启动“双段长”协调机制,路铁联动,把普速沿线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由“独角戏”变成“大合唱”,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各方参与、合力攻坚的工作机制,普铁隐患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得以稳步向前推进。

      二、强化考核,提升工作效能

      为确保普速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得到落实,区普铁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组织人员,采取定期检查、集中督查、平时暗访相结合的形式,加大督查力度,及时反馈督查情况和工作进度,同时每日通报进度,每月通报进展,并抄报市指挥部、区领导及相关单位。今年,我区还将普速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纳入《2020年度武昌区全面依法治国考评实施细则》目标综合考核和综治考评,给予考核分值。

      三、强化治理,建立管控机制

      普速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关键在治理,我区着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健全治理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联席会议、情况通报、联合执法等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符合本地实际、具有可操作性的普铁沿线环境治理工作长效机制。二是加强日常管理。各涉铁街道政法委员带队组织公安、城管、社区网格员及护路护线联防队员等,对辖区普铁沿线安全保护区内平交道口、铁路涵洞、“公跨铁”和易发生涉铁案事件的重点路段、点位存在的隐患漏洞进行全面排查,落实针对性管控整治措施。三是加大重点人员管控。对居住在铁路周边的流动人口、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吸毒人员,以及矛盾突出、心理失衡的人员进行滚动排查。落实信息建库、分级管控、动态跟踪,做到管控到位,不留遗漏死角。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