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护路文化 > 正文内容

攻坚克难 迎战风雪

来源:孝感市   |  通讯员:  |  2018-01-29      阅读:3140
摘 要:孝感北站全力迎战风雪冰冻天气

    2018年 1月25日,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再次遭受暴雪天气的侵袭,路面深厚的积雪却并没有阻挡住旅客在孝感北站乘坐高铁列车的热情,在这冰雪天气中,孝感北高铁车站又迎来了春节前夕的客流小高峰,日均发送客流达到近4000多人,为确保高铁运输安全,孝感北车站派出所全员干警在所长方坤的带领下,积极迎战风雪天气。

一、谋划在前  措施细化根据大雪来临之前的连续恶劣天气预警情况,孝感北车站派出所提前谋划统筹安排,为确保充足的备勤力量,孝感北车站所全体民警放弃休息,双正职领导带班,全员备战。针对大雪天气可能造成列车晚点以及站区旅客滞留情况,所长方坤对站区值勤民警工作岗位临时调配,合理部署,确保旅客登乘秩序;其次,所长方坤及时安排线路警务区民警提前准备好备品物资,注意饮用水管的防冻保暖,提醒沿线各岗点队员注意人身安全,加强网内外的瞭望和线路巡防工作,确保高铁线路绝对安全;为保障迅速接处警,孝感北所积极购置警车防滑链,确保民警安全出行。为确保旅客的登乘安全,孝感北车站派出所进一步细化措施,积极同车站客运部门沟通联系,积极安设防滑设施。

 二、风雪无阻  立岗坚守“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面对着寒冷的冰雪天气,孝感北车站派出所民警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每一名干警都毅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们并没有因为寒冷的天气放松自己。他们立足岗位严密盯控实名验证和安检查危,坚决将危险人、危险物查堵在站外车下;他们迎着瑟瑟寒风在站区开展武装巡逻工作,维护站区治安秩序和旅客登乘秩序;他们迈着坚定地步伐踩踏着深厚的积雪,积极的开展线路巡防工作,线路的每一个点、每一个桥梁、每一个涵洞、铁路两边所有的护网等都要一一的查看清楚,要走到、看到、摸到,1月25日至29日,出动警力100多人次,共巡防铁路沿线500多公里来回,排查化解危险点3处,确保了高铁线路绝对安全。他们坚毅的眼神、挺拔的身姿、坚定的步伐时时刻刻的在展示着铁路公安民警钢铁般的意志。

三、警民团结  共迎风雪面对络绎不绝的进站旅客,为确保进站安全,孝感北车站派出所所长方坤带领民警会同车站客运部门人员,会同大悟东城派出所、大悟交警高店中队干警,以及大悟防爆大队巡逻队员,积极清扫车行平台、进站口的积雪,为旅客进站清扫出一条安全通道,清扫积雪2000多平方米;遇到年纪较大的旅客,民警主动搀扶;看见携带众多行李的旅客,民警连忙上前帮忙拧包提送,帮助其进站登乘。民警热心助人的行为获得了旅客群众的一致认可,一位坐高铁的张阿姨对干警说:“你们这些小伙子真行,双休日不休息,对我们乘客既有礼貌,又热情周到,你们这种精神连我们老年人也值得学习的!……”。这真是“民拥警意比金坚,警民团结一家亲”,在这寒冷彻骨的天气中,孝感北车站却洋溢着亲人般的温暖。

四、严守线路  保障安全为保障高铁线路绝对安全,在孝感北车站派出所所长方坤的安排部署下,派出所对线路警务区沿线各岗位对讲设备进行全面调试,确保警令畅通,其次由警务区民警安排专人全天候盯控线路视频监控,同时严格落实线路防控各项基础工作,组织开展全线隐患排查工作,加强线路巡守。在这皑皑的白雪中,他们风雪并进,行走在铁路沿线排查隐患;他们无惧风寒,以昂扬的军姿站立于线路旁立岗接车;他们热心周到,搀扶群众安全返回,他们用自己的刚毅彰显钢铁男儿本色,他们以自己的柔情,服务着每一位群众,他们默默的守护,为高铁的安全畅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