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护路文化 > 正文内容

花山街爱路护路知路,共建平安家园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东湖高新区 花山街  |  2019-05-21      阅读:18563
摘 要:

铁路是伟大的,无私的,它无时无刻都在为人类默默奉献着,不管多少车从它身上驶过他都无怨无悔,任劳任怨。有了铁路,人们出行方便,快捷便利。铁路兴,百业兴,要想富,护铁路!

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爱路,护路,知路的高度意识,近期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爱路护路知路等相关宣传活动。倡议居民们学习《护路法》。遵守《护路法》是每个公民的职责和义务,为了维护铁路安全和保护自身安全,在此向居民献言“六不要” 。

第一,不要在铁路上行走和玩耍。因为现在火车的速度很快,而且不容易刹车,稍不留心就会发生伤亡事故。

第二,不要拿石头等物品击打列车和在铁路上摆放障碍物。石头等物品扔击列车会危害列车上的旅客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摆放障碍物轻则影响行车安全,重则导致列车翻车或脱轨事故,自己也要负法律责任。

第三,不要破坏铁路通讯信号。铁路通讯信号是铁路列车的眼睛。与人同样,没有眼睛火车寸步难行。破坏铁路通讯信号,要负法律责任。

第四,不要拆盗、破坏铁路两侧安全隔离铁网、铁栅栏。

第五,不要在铁路两侧挖沙、取土、越界种植、破坏铁路护坡植物。

第六,不要破坏铁路器材和运输物资。盗窃铁路器材和运输物资是违法犯罪行为,要负法律责任。

此次活动,增强了居民对铁路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更进一步理解了遵章守纪,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社区会将铁路安全教育开展下去,努力营造安全、文明、健康的社区氛围,打造平安家园!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上一篇| 赞美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