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仙桃市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情况

来源:省直辖县级行政区划   |  通讯员:赵文  |  2023-03-21      阅读:651
摘 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平安中国铁路护路办公室和省委平安办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具体要求,仙桃市组织召开市委平安仙桃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学习领会文件精神,部署两会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确保辖区内铁路安全稳定运行,为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铁路运行环境。

仙桃市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铁路护路

联防工作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平安中国铁路护路办公室和省委平安办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具体要求,仙桃市组织召开市委平安仙桃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学习领会文件精神,部署两会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确保辖内铁路安全稳定运行,为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铁路运行环境。

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

3月1日下午,仙桃市召开市委平安仙桃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贯彻落实省护路办下发的《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交流研判全市铁路治安形势,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市政府办副主任李道武、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秦琼涛、市公安局副政委吴先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命脉,铁路护路无小事,要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责任担当抓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确保做到严防发生暴力事件、严防发生群体性冲击铁路等极端案事件、严防发生铁路跨区域非法信访集访。二要强化协作联动,实施源头预防。在全国两会期间,各涉铁单位要密切配合,加强协调联动,从源头开展铁路安全隐患预防和治理。三要严密宣传措施,营造宣传氛围。持续开展铁路沿线安全教育宣传,动员宣传力量深入到铁路沿线村庄开展铁路安全宣传教育,不断增强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营造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

1.png

二、突出重点狠抓落实

迅速落实文件精神和会议工作要求,全面推进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全市辖区内铁路畅通和安全。一是强化联合巡查抓护路。严格落实铁路沿线“双段长”制,完善“网格化+专职力量+群防群治”三位一体巡护模式,组织护路队员以及辖内公安民警、沿线乡镇干部、护路志愿者常态化开展护路巡查,将各类隐患抓在源头、止于苗头。二是强化源头防范抓护路。针对可能引发冲击铁路、阻挠铁路安全运行等群体性事件的趋向性问题,逐项研究、分析、落实责任,调处化解,切实做到将各种矛盾纠纷控制在源头、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严防事态扩大和矛盾升级。三是强化隐患排查抓护路。对铁路防护网以外五百米内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以沿线的硬漂浮物、轻飘浮物、穿跨铁路管线、道口安全建设管理等各种隐患为主,开展全面细致排查工作,切实做到不漏一处,不遗漏一点。是强化宣传稳控抓护路。深化推动铁路安全知识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村、进家庭等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沿线群众“知路、爱路、护路”意识和观念。


三、强化措施突显实效

一是强化联合巡查防护。护路巡防队伍全面开展铁路安全巡查防护工作,劝阻放风筝事件5次,及时扑灭焚烧秸秆火情10余处,翻耕土地30余亩,清理杂物堆放点90余处,有力保障了铁路沿线的安全环境。二是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沿线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努力把各类风险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三是优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横幅、标语、宣传手册、LED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全面提升铁路周边群众的认知力。开展铁路护路宣传60余次,受教育人数达3000余人,发放宣传手册4000余份。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