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十堰市开展“开学第一课:铁路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十堰市   |  通讯员:周俊康  |  2017-09-14      阅读:2033
摘 要: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平安铁路”创建工作,切实增强全市广大师生爱路、护路及安全防护意识,十堰市组织护路、教育、铁路公安等部门在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广泛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课:铁路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平安铁路”创建工作,切实增强全市广大师生爱路、护路及安全防护意识,十堰市组织护路、教育、铁路公安等部门在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广泛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课:铁路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mmexport1504854803699.jpg

       连日来,铁路民警根据铁路沿线中小学生(幼儿)不同年龄阶段、中小学校(幼儿园)不同分布、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实际工作情况,有针对性开展各类宣教活动,通过真实案例讲解、图文说明以及铁路安全小短片,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及涉铁安全基本常识,教育引导学生了解铁路安全运行的重要性和铁路安全事故的危害性,增强铁路交通安全防护意识,自觉做到“七个严禁”,预防和杜绝中小学生发生危害铁路行车安全的案(事)件和铁路交通事故。

mmexport1504854780383.jpg


       全市铁路沿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也将铁路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作为日常教学及教育管理工作重要内容,确保课时安排、授课内容、考试检测、教学总结“四到位”,做到活动方案、活动记载、活动效果、活动总结“四落实”,力争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教育活动,以学生爱路护路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家庭,形成老师教育学生、学生影响家长、家长支持孩子的三方互动的爱路护路新局面,带动铁路沿线群众自觉维护铁路运输安全,推动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深入开展。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