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京山市开展铁路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荆门市   |  通讯员:  |  2019-01-17      阅读:1993
摘 要:

 早安排、早动手,京山市开展铁路安全宣传活动
  “不要在铁路上行走玩耍、不要拿石子击打列车……”
  1月10日,孙桥镇各校集中开展铁路安全知识竞答活动,小学生们纷纷举手抢答。这只是我市中小学春节前铁路安全教育活动现场之一。
  2019年春运在即,为维护长荆铁路沿线师生安全、确保铁路运行平稳,1月8日至14日,市教育局组织铁路沿线中小学集中开展了铁路安全法治教育。
  活动期间,各中小学校通过主题班会、集会宣讲、知识竞赛等方式,深入宣传《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湖北省铁路安全管理办法》等涉铁法律法规,普及铁路护路基本常识,进一步提高了学生铁路安全意识。中小学学生还观看了京山车站派出所和团市委提供的铁路安全宣传动漫视频资料,更加直观形象地了解了铁路安全法规和爱路护路知识。
  根据安排,各中小学还将组织学生向家庭成员宣讲爱路护路知识,通过“小手拉大手”教育家长不开扒防护网、不穿越铁道、不在铁道交道口抢行。学校还通过印发《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向家长发送铁路交通安全短信等方式,提高家长的铁路安全意识。(朱国宏)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