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襄阳市全面提升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综合治理质效

来源:襄阳市   |  通讯员:魏东  |  2022-04-13      阅读:1154
摘 要:李新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持续健全市县乡三级铁路护路工作组机制、深化铁路护路“双段长”责任制,依托基层综治中心,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护路安全环境。


襄阳市全面提升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综合治理质效

  4月12日上午,市委平安襄阳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组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委政法委第一副书记、公安局长李新桥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4130933292.jpg

  会议部署了全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并就开展铁路沿线涉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铁路安全隐患整治“回头看”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

  李新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持续健全市县乡三级铁路护路工作组机制、深化铁路护路“双段长”责任制,依托基层综治中心,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护路安全环境。要注重地方铁路联动,加强铁路沿线、车站、广场等重点部位的巡防管控,对安全隐患开展集中攻坚综合治理,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全面整治到位。要做强智能支撑,以“两网”建设为抓手,探索建立“智慧护路+网格化管理”新模式,织密织牢铁路沿线安全防线。要持续深化护路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增强爱路护路意识,激发群众参与铁路护路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全面提升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质效。

  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君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4130933291.jpg

  李君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强化属地铁路安全政治责任,全力做好重点时期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全面加强新时代我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健全组织长效管理工作机制;加强涉铁矛盾排查化解,稳步推进铁路沿线环境安全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微信图片_202204130933293.jpg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铁路护路工作组副组长龚云涛同志通报了我市铁路沿线安全隐患“回头看”排查隐患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2250913562.jpg

  襄阳铁路公安处副处长姚强同志通报了近期我市境内铁路治安情况。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