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利川市多举措扎实开展铁路护路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通讯员:利川市平安办  |  2021-08-31      阅读:2279
摘 要:

    为进一步加强利川市铁路安全,利川市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不断健全和完善铁路治安综合治理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推进平安利川建设迈入新台阶。

开展广泛宣传,提高安全意识。充分利用宣传册、LED电子屏、入户走访等多种宣传方式,及时向广大群众宣传爱路护路相关内容,使爱路护路家喻户晓,沿线群众人人参与,切实解决部分群众对铁路护路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不强的问题,增强广大群众参与支持护路的社会责任感。

image.png

加强联防巡查,维护治安秩序。加强对可能危及铁路安全信息的收集,特别是做好涉路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铁路护路联防队员每日进行境内沿线巡逻,并会同涉铁乡镇(街道)综治中心、派出所等部门做好联动整治、协同作战,全天候确保铁路道路和设施安全。

image.png

突出重点整治,确保铁路安全。在认真落实防范控制措施的基础上,按照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的要求,对威胁到铁路安全的房屋、轻质漂浮物、树木进行逐一排查,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责任人及时整改,确保铁路安全畅通、沿线平安稳定。

image.pn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