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护路责任勇担当 联防重任肩上扛---襄阳市老河口市全力抓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来源:襄阳市   |  通讯员:(老河口市护路办 周芳供稿 通讯员 卞于洪整理)  |  2017-09-21      阅读:2263
摘 要: 老河口市境内共有汉丹、襄渝两条铁路线,涉及仙人渡、李楼、光化、赞阳、洪山咀5个乡镇(街道),全长45公里,沿线共有15所中小学校、11个有人看守道口、39个无人看守道口、14个人行过道。近年来,老河口市广泛开展平安铁路示范段创建工作,积极推进护路联防“平安村”、“光荣户”、“信息员”争创活动,大力实施铁路护路网格化管理,境内铁路安全形势总体保持平稳,全境铁路线基本安全畅通。

      一是科学谋划,整体推进。老河口市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把铁路护路联防作为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全市平安建设总体规划和全市综合目标考核范围。坚持市委常委会每季度听取一次铁路护路工作情况汇报、市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每半年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市综合目标考核办每年进行一次年度考评,切实把铁路护路联防摆在更加突出的工作位置,与全市平安建设同部署、同检查、同考评,确保各级党委、政府和护路组织责任上肩、任务落实。

      二是夯实基础,强化保障。今年年初,老河市结合去年换届后市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领导班子变动情况,对老河口市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并进一步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职责任务。及时选拔一批优秀的基层干部充实到各级护路组织之中,解决护路联防工作在基层“有人干事”的问题。同时,积极争取市、乡(镇、办)两级政府加大投入,持续增加护路联防工作经费预算,努力解决护路联防工作在基层“有钱办事”的问题。

      三是加强指导,抓好督办。老河口市护路办与襄阳铁路工务段、陈家湖铁路派出所借助地铁联席会议制度,及时通报辖区护路联防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研判形势。并不断丰富和创新联席会议的形式,适当增加现场会议和现场培训的内容,加强对基层护路组织工作人员的业务指导,确保他们精通业务、胜任现职。与此同时,老河口市综治办、护路办强化对护路联防工作的检查督办力度,把护路联防工作纳入综治季度考评和城乡网格化专项考评的范围,并适当增加考评权重,推动护路联防工作责任和工作任务全面落实。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