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做好防护剪枯枝 消除隐患保安全

来源:襄阳市   |  通讯员:襄阳市樊城区护路办 熊毅  |  2019-10-10      阅读:3922
摘 要:

10月9日上午,襄阳市樊城区水星台社区网格员在辖区一桥头铁路沿线走访巡查时,发现有人正在对铁路旁的树枝进行修剪,树上方是2万多伏的铁路高压输电线,如果树枝倒向线路,易造成人员伤亡并危及铁路行车安全。

见此状况,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制止,并将这一情况经办事处上报至区护路办,区护路办高度重视,迅速联系襄阳车站派出所赶至现场。经核实,系襄阳市为即将开始的马拉松比赛,绿化部门组织人员在修剪赛道沿线树木枯枝。获悉此情况后,民警及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向施工人员宣传《湖北省铁路安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并告知在高压线下作业易发生触电事故。同时,襄阳市护路办将此事通报市住建委,督促其在铁路沿线施工时,要先与铁路相关部门沟通,做好安全防护后方可施工,以避免发生人身伤亡和影响铁路运输安全。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