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内容

抗击疫情:“我是共产党员,我参加!”

来源:随州市   |  通讯员:蒋辉  |  2020-01-31      阅读:14672
摘 要:他叫张帆,是随州护路大队大队长,家就住在随州车站附近的熊家花园小区。 今年春运以来,他就协助公安民警在随州站区开展线路值勤巡逻工作,维护春运秩序。1月24日,当随州地区新型肺炎疫情突然变得严峻时,随州市决定于当天24时封城。随州车站派出所也及时调整工作模式,改轮值制为封闭式值班备勤。他毫不犹豫地向随州车站派出所党支部递交了请战书:

他叫张帆,是随州护路大队大队长,家就住在随州车站附近的熊家花园小区。

今年春运以来,他就协助公安民警在随州站区开展线路值勤巡逻工作,维护春运秩序。1月24日,当随州地区新型肺炎疫情突然变得严峻时,随州市决定于当天24时封城。随州车站派出所也及时调整工作模式,改轮值制为封闭式值班备勤。他毫不犹豫地向随州车站派出所党支部递交了请战书:

“虽然我不是一名警察,但我是一名无上光荣的护路队员。我请战的第一个理由,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张帆曾是一名解放军战士,因为在部队表现出色,很早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伍后从事铁路护路工作30多年来,他早已把自己当作随州车站派出所的一员,无论任何时候,都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考虑他的护路队员身份,所领导劝他回家休息。

“共产党员就要时刻听从组织召唤,哪里最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最关键就应该坚守在哪里,哪里最危险就要义无反顾的冲向哪里。现在就是关键时刻,也是最需要我的时候,我坚决要求参战!”

所领导接受了他的申请。从此,他每天参加封闭式值班备勤,把方便让给其他同志,虽然他的家就近在咫尺,却一个多星期没有回家。

在封闭式值班备勤期间,他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主动担负起办公场所消毒和食堂做饭任务。每天早上起床后,就将办公场所内的卫生全部打扫一遍,有执行外勤任务的同志归来后,他立即上前喷洒酒精消毒,为同志们的身体健康加筑一道安全防火墙;临近中午,他又来到食堂动手为在岗同志做饭,保证同志们能够吃上可口的饭菜;当同志们都去间休了,他还要对食堂餐具进行清洗、消毒,打扫卫生;晚上,同志们都休息了,他又将指挥室、会议室、办公室的门窗打开通风,然后进行一次全面清毒。

在七名参加封闭式值班备勤的同志中,他不是起床最早的一个,却是上床最晚的一个。正是因为有了象张帆这样的共产党员的参战,随州车站派出所的封闭式值班备勤工作机制才得以坚持下去,才保证了让更多的同志不出门、不聚集,减少感染机率,有力地支持了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工作。(蒋辉)

张帆采买归来后接受消毒

张帆在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

张帆在食堂为在岗同志们做饭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