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老丹线安全环境隐患整治情况专报(六)

来源:襄阳市   |  通讯员:襄阳市老河口市护路办  任兆军 王力蒙  |  2018-07-20      阅读:2694
摘 要:

老丹线安全环境隐患整治情况专报(六)

(截止2018年7月11日)

 

 

一、领导重视情况

(一)7月6日下午,老河口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何斌带领市综治、公安等部门负责人,对老河口市老丹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何斌一行实地察看了洪山嘴、光化、赞阳、李楼等乡镇综合整治情况,详细听取和了解各地整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和相关工作建议,并对老河口市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地领导重视,责任明确,措施得力,效果明显。何斌指出,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当前,老河口市集中整治工作已进入破冰攻坚阶段。各地一定要本着“先易后难、整体推进”的原则,坚决克服“不好管”的厌烦情绪、“问题多”的畏难情绪、“粗放管”的慵懒情绪。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从政治角度、安全角度、民生角度高度重视整治工作;二要路地共建,强化配合。各地要主动加强与铁路部门的工作对接,互通信息,加大落实,全力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到位;三要常抓不懈,持之以恒。要严格按照铁路安全标准,统筹谋划,久久为功,切实保障铁路沿线综合治理和安全隐患整治收到实效,保证辖区铁路安全畅通,确保沿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7月10日,老河口市光化办事处、仙人渡镇分别召开地铁联席会议,通报上周隐患整治进度,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并对本周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护路宣传情况

老河口市共发动村(社区)网格员入户宣传拆除违建、迁移坟地25户,在涉铁村(社区)醒目位置设立警示牌3个。

三、隐患整治情况

7月4日至今,老河口市共出动钩机29台(次)、铲车7台(次)、农用车16台(次)、工人145余人(次)、网格员70余人(次),花费5万余元。

共整治违章建筑2户(处),违规堆放杂物、排污及养殖60户(处),整治非法道口2处,整治菜地103户(处),放倒影响行车瞭望树木11棵。

四、地铁联动情况

1、7月4日至7月7日,老河口洪山嘴镇综治办联合铁路部门,组织人力和机械对铁路沿线进行环境安全整治。

2、7月5日,襄阳工务段田书记在老河口李楼镇邓岗村现场指导整治工作。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