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随州高新区出台《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指导意见》 和《铁路护路工作站建设方案》

来源:随州市   |  通讯员:蒋辉  |  2020-05-04      阅读:2970
摘 要:为进一步加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湖北省随州市高新区于4月20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指导意见》(简称《指导意见》)和《随州高新区行政村(社区)护路工作站建设方案》(简称《建设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湖北省随州市高新区于4月20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指导意见》(简称《指导意见》)和《随州高新区行政村(社区)护路工作站建设方案》(简称《建设方案》。

《指导意见》全面分析了全区护路工作现状,指出护路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从加强组织领导和健全机构入手,全面加强村级护路工作站的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加快推进护路工作智能化建设;积极引入和运用“枫桥经验”,化解涉铁矛盾纠纷,全面提升护路工作能力。通过着力创新工作方法,补齐问题短板,推进铁路护路立体化防控,常态化整治,多元化宣传,规范化建设,标准化落实,维护大动脉的安全畅通。

《建设方案》明确了工作站的机构建设、“五有”标准等硬性指标规定,规范了工作站的职责任务,要求认真落实“五同”工作法,即“巡防同勤、隐患同查、问题同处、矛盾同调、宣传同抓”;还制定了护路工作站的六个工作制度,要求按照制度抓好落实,真正把工作站建成护路工作“桥头堡”。(蒋辉、邓金武)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