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宜昌长阳:以案为鉴 居安思危 五个全面全力整治涉铁安全隐患

来源:宜昌市   |  通讯员:叶双喜  |  2022-04-28      阅读:2144
摘 要:五一假期临近,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居安思危,组织涉铁乡镇、村重点排查整治铁路沿线漂浮物、违建、烧荒、人畜入网、涉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问题,全力确保铁路运行安全。

五一假期临近,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居安思危,以近期外地铁路安全事故为鉴,加强铁路沿线各类隐患整治工作,组织涉铁乡镇、村重点排查整治铁路沿线漂浮物、违建、烧荒、人畜入网、涉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问题,全力确保铁路运行安全。

image.png

一是全面清理铁路沿线漂浮物和垃圾,铁路防护网500米内不得使用农膜等易产生漂浮物的材料,不得放气球、放风筝、燃放鞭炮、使用玩具气枪等。

二是全面拆除铁路沿线违法建筑,特别是防护网100米内不得有高于铁路线路的非封闭式彩钢瓦结构,50米内彩钢瓦结构必须全部加固。

三是全面禁止烧荒等易产生烟雾的行为,防止烟雾遮挡视线危及列车运行安全,防止引发火灾危及列车运行安全和沿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国家财产安全。

四是全面防范人畜进入铁路防护网,加大对铁路沿线居民宣传教育和特殊人群管控,加强巡逻防控,防止村民入网采摘野果野菜、采挖药材、捕捉动物昆虫、借道通行、找寻利用水源等行为,禁止在铁路沿线200米内放牧牲畜,防止未成年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重点群体入网或做出危及铁路运行安全的的行为。

五是全面排查化解涉铁矛盾纠纷,加强双段长沟通联系,深化路地协作和部门联动,及时妥善化解风险隐患。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