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荆州市举行“5.26我爱路”铁路安全宣传月主题活动

来源:荆州市   |  通讯员:熊杰  |  2022-05-28      阅读:1051
摘 要:

5月26日上午,荆州市“5.26我爱路”铁路安全宣传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荆州火车站站前广场举行。启动仪式以“喜迎二十大、护路保平安”为主题,采取爱路护路承诺千人签名、文艺演出、法律宣讲咨询、有奖问答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寓法于乐,推动“护路就是护发展、护路就是护安全、护路就是护形象”走深走实。荆州市委政法委以及荆州区、沙市区、荆州开发区、文旅区政法委,荆州火车站、荆州车站派出所等有关领导和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当日,近300人次参加启动仪式和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市民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湖北省铁路安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发放铁路安全和防养老诈骗宣传手册,设置宣传展板,现场与群众进行互动,对群众咨询进行解答,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爱路护路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活动中,营造良好的爱路护路氛围,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诈骗防范能力。


据悉,此次安全宣传月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主题活动相结合,市县两级同步行动,将陆续推进一次法律宣讲路演、一次护路联防推进会、领办一件护路联防实事、一次铁路安全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等具体工作措施,推动平安铁路创建提质增效、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环境。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