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寒冬中的“暖警”——铁警夜间巡线倾心救助发病老人 彰显警民鱼水情

来源:荆州市   |  通讯员:魏妍琪  |  2019-02-12      阅读:2784
摘 要:寒冬中的“暖警”——铁警夜间巡线倾心救助发病老人 彰显警民鱼水情

二月份的荆州冬意尚浓,寒风萧瑟,但在荆州火车站附近的思源小区却上演了这样温暖的一幕。“感谢你们民警及时帮助,要不是你们还不知道会怎么样,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老人紧紧的握住民警的手……”。

2月10日晚23时许,正在开展铁路沿线清查的荆州车站派出所副所长韩明勋和同事一起巡查,忽然看到铁路附近小区门口似乎有个人躺在地上,韩明勋加快脚步走到这名老人身旁询问,只见老人双目紧闭,嘴唇发白,且意识模糊,经询问得知其因路滑不慎摔倒导致发病,于是韩明勋询问是否需要为其拨打120急救电话,老人表示不需要,韩明勋便搀起老人,询问他的家庭住址把他送回家中,老人此时意识模糊,无法将家庭住址表述清楚,于是韩明勋便先扶老人就近休息的同时,让同事走访询问附近小区住户,经过询问得知老人正是附近小区的住户,待老人病情缓和,韩明勋便和同事一起将其安全送回了家中,并妥善交给老人的家属照顾。

“只要您没事,我们就放心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韩明勋回握住老人的双手,于他而言,这样的事不仅仅是一份善意,更是一份责任,一种传递,在这个寒冬里,这样的暖心故事还在继续上演……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