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安陆市启动2021年“我爱路”铁路安全宣传月 活动

来源:孝感市   |  通讯员:余晶  |  2021-06-04      阅读:3549
摘 要:安陆市启动2021年“我爱路”铁路安全宣传月活动

2021年6月4日,安陆市“我爱路”铁路安全宣传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城办事处金沟社区举行。启动仪式由政法委副书记、法学会副会长舒金城为安陆市“我爱路”铁路安全宣传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致词,安陆市法学会秘书长叶先洲主持。

安陆市委市政府把“保一线平安”作为“保一方平安”的重要内容列入议事日程,做到了铁路安全与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同研究、同安排、同实施、同考核。进一步加大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力度。市政府办、市委政法委、城管执法局、公安、铁路派出所等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铁路沿线各乡镇(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开展以提高群众爱路护路意识为目的宣传教育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张贴标语200余条,悬挂横幅20余条,到学校讲座20余次,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铁路安全事故,维护公共安全,确保了我市铁路沿线安全稳定。进一步加强铁路沿线重点人员的管控。重症精神病人社区矫正人员、青少年、未成年等重点人员管控,督促其监护人落实监护责任,严防入网侵线,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严防失控漏管。进一步加强铁路沿线安全巡防管控。严格巡防值守,加强属地派出所对铁路沿线治安的管理,对不听劝阻、入网侵线、危害铁路运行安全的,依法严厉打击,杜绝穿越铁路以及破坏铁路设施行为的发生。

为落实好此次铁路安全宣传月活动,叶先洲同志就启动仪式活动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二是全面排查,净化沿线环境。三是加强管控,严格举措落实。

启动仪式上,南城党(工)委副书记李少安介绍了铁路护路工作经验,云梦车站派出所三级警长蒋锐对大家进行了法制安全宣传。全体参与人员为铁路安全宣传月活动签名留念。

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各涉铁乡镇分管副书记;市公安局、城管执法局分管负责人;武汉铁路公安云梦车站派出所相关负责人;铁路护路队员、信息员;南城中学部分学生;市委政法委相关工作人员。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