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公安县铁路安全知识进校园:大手拉小手 铁路安全知识“童”行

来源:荆州市   |  通讯员:庞虹  |  2023-04-19      阅读:151
摘 要:为进一步提高铁路沿线广大人民群众和学生的爱路护路意识,共同营造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确保铁路畅行安全,公安县杨家厂小学开展了“大手拉小手,铁路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铁路沿线广大人民群众和学生的爱路护路意识,共同营造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确保铁路畅行安全,公安县杨家厂小学开展了“大手拉小手,铁路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为保证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学校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召开了家长会、班主任及学生会,周密部署,统筹安排。

在活动中老师结合同学们生活中的案例,着重讲解了铁路交通安全的注意事项,引导同学们不仅要学会保护自身安全,还要积极行动起来宣传爱路护路知识。活动现场组织知识有奖问答和发放宣传册及纪念品,让学生们充分了解破坏铁路设施、进网上道、摆放障碍、击打列车等违法行为,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生代表也积极发言,倡导同学们要自觉养成爱路护路的良好习惯。

本次铁路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旨在有效引导学生养成爱路护路的良好习惯,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爱护铁路,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增强了全校师知路、爱路、护路的良好意识营造了关心安全、参与安全、呵护安全、共筑安全的浓厚氛围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