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石首认真落实铁路护路工作要求 专题部署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来源:荆州市   |  通讯员:  |  2019-10-08      阅读:3968
摘 要:2019年9月28日,石首长江大桥正式通车!浩吉铁路(蒙华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从此结束了石首无长江大桥、无铁路的历史。29日下午,石首市铁路护路工作会议在市委政法委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勇主持,各涉铁乡镇、村(社区)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008090754.jpg

会议组织学习了荆州市委政法委关于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要求,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高家顺就全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进行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浩吉铁路是世界上最长的重载铁路,全长1800多公里,投资1800亿,十多万人奋战1800多天,平时运煤、今后运客、战时运装备,具有速度快、运载重、吸力大、电压高等特点,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是我们必须担当的重大政治责任。二要把握重点工作。抓宣传发动,切实加强铁路护路宣传教育,做好安保防范工作;抓隐患排查,对铁路沿线私搭乱建隐患及时排除,对易燃易爆危险品、社矫人员、精神障碍患者及矛盾突出、心态失衡等重点人员要加强管控;抓视频建设,要将人员密集场所、重点部位和重点路口纳入“雪亮工程”建设。三要强化保障机制。强化组织保障,各涉铁乡镇、村(社区)要成立铁路护路工作领导小组,齐抓共管、常备不懈,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强化经费保障,乡镇在涉铁宣传、表彰、奖励等方面要给予经费保障,确保铁路护路联防各项措施落实;强化责任保障,市委政法委将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纳入年度综治考评,严格落实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责任制。

微信图片_20191008090759.jpg

会后,高家顺同志一行对浩吉铁路石首段进行了巡查,对沿线暴露出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要求。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