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南城街道办事处 疫情期间扎实开展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来源:孝感市   |  通讯员:  |  2020-03-30      阅读:16338
摘 要:南城街道办事处疫情期间扎实开展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南城街道办事处以网格员为首的铁路护路队伍,不惧艰险,挺身一线,按照“以防为主、避免聚集、科学管控、阻断传播”的原则,进一步加大铁路周边及沿线村(社区)、企业的巡查巡防、问题处置,进行重点人员摸排登记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统筹疫情防控与护路工作全员推进,保障了铁路运营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有效地维护了铁路沿线的安全稳定。

一是抗击疫情,全面宣讲

面对疫情,以网格员为首的全体护路队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的要求上来,严格按照党委、办事处统一安排部署,自觉服从大局,带头遵守纪律,充分发挥护路组织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的优势,做到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担当,最大限度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在开展巡执勤的同时,在铁路沿线挨家挨户进行疫情防控安全知识宣传,提醒沿线居民要佩戴口罩,加强防护措施,疏散聚集人员等铁路护路信息员积极参与村(社区)组织的出人员车辆信息采集、盘查登记和测量人员体温等工作,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疫情责任落实。

按照“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南城委、办事处关于疫情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相关要求,全体专职护路队员和兼职护路信息员坚守岗位,勇于担责履职,坚持标准、要求,每天全线巡逻巡查,对铁路沿线重点设施设备、重要区段、重点人员进行全面细致的巡查防控,及时消除各类不安全隐患,使铁路护路联防各项基础性工作开展有序,有效预防了涉案事件的发生。草庙村护路队员宋玲、郭金平在沿线巡逻时,发现铁路沿线居民种菜,他立即进行了制止并讲解铁路护路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有效避免了因治理不及时引发不安全事故的发生,将隐患控制在萌芽状态。疫情期间,南城护路队共发现并处理铁路沿线不稳定因素10起,确保了列车运生命安全。

三是抗击疫情,壮大队伍。

在疫情期间,南城街道办事处在加大巡逻防控力度的同时,招募平安护路志愿者54名,护路队员、平安护路志愿者每天深入沿线村、社区、企业单位,全面观察铁路安全和疫情防范知识宣讲铁路护路安全隐患排查、爱路护路知识宣传,巡视有无需要治理的隐患等。疫情期间走访5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护路队的坚守,保障了疫情期间南城辖区铁路常态化运营和运输安全。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