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战酷暑,拆违建,保安全 ——沙市区观音垱镇铁路护路拆违工作纪实

来源:荆州市   |  通讯员:荆州市护路办  |  2019-07-29      阅读:26420
摘 要:炎炎夏日,高温持续。 根据前期区铁路护路办通报情况,汉宜铁路位于我镇辖区金鸡村段K1004+800m处两侧安保区内和宜阳村段K1000+500m下行右侧安保区内有菌菇塑料大棚和钢构彩瓦顶鸭棚等违章建筑,存在较大的风险隐患,我镇高度重视该问题,为确保铁路运行安全,于近期对该两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作业,有效消除了铁路安全隐患。

1111.png

镇委副书记孙伟召集综治办全体工作人员召开会议部署拆违工作重点

为做又快又好推进拆违工作,我镇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一是组织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村两委等相关部门成立拆违工作专班,多次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制定拆违方案;二是做好当事人的教育工作,专班向当事人充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争取当事人的主动配合;三是结合实际情况,解决当事人的困难。汉宜高铁宜阳村段违建鸭棚当事人吴某系该村贫困户,拆除鸭棚的同时还要处置养殖的鸭、鹅、鸡等家禽2750只及饲料等,为便于开展工作,解决其销路问题,镇政府与荆州小胡鸭公司进行协商,联系收购商,对其鸡鸭鹅进行收购。四是现场对违章建筑严格核查,明确拆除范围,坚决彻底排除隐患。经测量核准,金鸡村段违建菌菇塑料大棚面积3913㎡,钢构彩瓦棚等1781㎡;宜阳村段违建鸭棚300㎡,棚内鸭子2000只,鹅500只,鸡250只。

截止2019年7月22日,两处违建已全部拆除完毕,鸭棚内鸡、鸭、鹅等全部处置完毕,整个拆违工作井然有序。

      金鸡村违建塑料大棚拆除后

违建塑料大棚拆除进行中

宜阳村违建鸭棚拆除前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