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翻越站台私带宠物乘车 一男子在建始被查

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通讯员:建始县综治办 铁路护路办  |  2020-11-10      阅读:1491
摘 要:

    为了将宠物猫带上火车,一男子在检票上站台后翻越围栏,遛至站台护坡底部,通过防护栅栏传递物品,企图蒙混过关。他不曾想到,自己的一举一动已被监控画面全程记录,没能逃过铁路警方的查处。

    事发湖北建始火车站。11月3日中午,襄阳铁路公安处建始车站派出所民警视频巡查时发现,一站台上一男子翻越站台栏杆,遛至站台护坡底部,接过一男子送防护网外递来的黑色背包,后又迅速返回站台,行为异常。

    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将可疑男子查获,现场对其行李物品进行检查,发现其包中藏匿宠物猫一只。初步调查,该男子姓王某当日准备带着宠物猫乘坐D638次列车前往武汉,进站安检时被告知活体动物不能带上火车。由于宠物猫价格昂贵,王某不舍得将其留在建始,想带到武汉与其一同生活,便与前来送行的父亲商量,自己先进站乘车,再找机会让父亲帮忙将装有猫的背包从站外递过来。

    “根据《铁路旅客运输规程》规定,活体动物不能带上火车,但可以在开具防疫证明和健康证明后进行托运。乘坐火车时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铁路运输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工作,逃避、对抗安全检查的行为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是对自己和他人极不负责任的行为。”建始车站派出所副所长朱绘州介绍说。

    经过民警批评教育,王某如实交代了自己逃避安全检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违法行为,铁路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给予王某罚款处理。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