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召开护路联防工作“双段长”联席会议

来源:荆门市   |  通讯员:周颖  |  2022-01-17      阅读:1424
摘 要:

    1月14日下午,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召开护路联防工作“双段长”联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吴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宜昌综合维修段副段长潘东明、襄州运营维修段副段长梁小全分别对焦柳铁路、浩吉铁路掇刀段工作情况做了介绍。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朱有滨主持会议。区委政法委、区护路办、宜昌综合维修段掇刀车间、襄州运营维修段掇刀车间、麻城镇、掇刀石街道、白庙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铁路运行事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铁路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绷紧安全弦,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会议强调,要重点做好三件事:一是建制度。要落实好“双段长”责任制,区级每季度开展一次地铁联席会议,镇级每月开展两次联合巡查,村级常态化开展每日巡查。要建立公示制度,在铁路沿线设置“双段长”公示栏。二是明责任。要划分好线路段位,明确责任人,全面掌握铁路沿线基本情况,及时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三是抓落实。要抓好沿线居民的宣传走访,提升群众铁路安全意识。要抓好铁路周边安全生产,严格审批各类施工作业,防患于未然。

    参会人员集体走访铁路现场,对焦柳铁路掇刀石街道虎牙关大桥路段、浩吉铁路白庙街道花竹村路段进行了联合巡查。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