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护路文化 > 正文内容

爱路护路散文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东湖高新区 龙泉街  |  2020-10-20      阅读:18183
摘 要:

 常言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那么脚下踩的又是什么呢?对,就是路。路是社会的筋脉,我们应该知道路的重要性,应该要好好爱护路。

无论你走到哪里,都会看见路,它们或许是宽阔平整的水泥路;或是气势磅礴的铁路;或是弯弯曲曲的小路,随处可见。

可如今,不少人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去损坏路,导致发生重大事故。有的人拆铁路上的螺丝钉,只为赚那一两元,可眨眼间,一场悲剧又上演了。不知多少人在车祸里丧生,国家不知损失了多少万元,不知多少个家庭蒙上了黑纱。还有人在路边抠蜈蚣,结果把路挖得乱七八糟,一下雨,路边的积土便垮了下去,经常造成车祸,堵车,可真是害惨了别人。

我十分痛恨那些破坏路的人,就因为他们的一点蝇头小利,造成了无数悲剧,害死了无数人,给国家造成了很大的损失。如果死的是他的亲人,他们会不会捶胸顿足,悔恨终生。为了那几元钱,却害死别人的生命,实在是得不偿失呀,不仅如此,他们是不会逃出法律的天网,他们终究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路,无处不在,路,举足轻重。试想,如果没有路,煤炭运不出去,炼钢车就得停工,还有火力发电站,也发不出电来了,那么,我们将处在一片黑暗,极不方便之中。不仅如此,我们将无法出行,只能呆在家里,不能去逛街,不能去买菜,不能去串门……诸多不便,如果没有路,我们简直是一夜回到原始始社会,看,路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吧!

路,是社会的筋脉,路,是人们的心脏,路,使社会进步,路,使生活方便。因此,我们应该知路,爱路,护路。我坚信,路,不仅是靠人走出来的`,也是靠人护出来的!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