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内容

麻城市铁门岗乡开展铁路护路宣传活动

来源:黄冈市   |  通讯员:孙绪雄  |  2018-12-28      阅读:33945
摘 要:

麻城市铁门岗乡地处麻西南,地理位置特殊,京九线贯穿我乡周铁岗村(由之前周铁岗村、周大垸村、邓大村合村而成)、蔡大社区(由之前蔡大村、江河村、江楼村合并而成),沿线有学校居民,人口多,社情复杂,为有效抓好铁路护路宣传活动,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爱路护路,营造良好的爱路护路社会氛围,10月26日,铁门岗乡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在蔡大社区开展了铁路护路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爱护铁路知识,积极引导铁路沿线广大群众提高知路、爱路和护路的意识。派出所民警向群众宣传铁路护路安全知识,并提醒居民不要爬、钻防护栅栏进入铁路;不要破坏防护栅栏;不要到铁路边溜达、种菜及穿越铁路;不要钻、跳、爬乘列车和击打列车;不得偷盗、拆卸破坏沿线任何设施设备。使在铁路安全保护区内有一个良好的环境,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调动了辖区群众爱路护路的积极性,增强了居民爱路护路意识和自觉遵守铁路有关规章制度,为平安铁路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