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知路爱路护路 共筑平安铁路——光谷开展“5·26我爱路”宣传活动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东湖高新区护路办  |  2023-05-29      阅读:178
摘 要:

5月26日上午,为进一步创建平安稳定的铁路安全环境,在市委政法委的指导下,东湖高新区党工委政法委联合区教育局、武汉高铁工务段、武汉桥工段、佛祖岭街道办事处、同心派出所、乌龙泉东铁路派出所在光谷三小开展了“5·26我爱路”宣传主题活动。市委政法委副处长陆杨、区党工委政法委副书记池继杰、相关单位分管领导,以及300余名学校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image.png

在活动现场,乌龙泉东铁路派出所副所长李鑫围绕“铁路重大安全事故和不文明行为”主题,通过剖析大量的真实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座师生讲解了铁路安全基本常识及爱路护路的重要性,并现场穿插互动提问,全场踊跃举手抢答,同学们的表现获得了阵阵掌声。

image.png

活动过程中,主办方还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播放了爱路护路动画宣传片,以生动活泼的人物形象和语言阐释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引导同学们树立遵守铁路规章制度人人有责的意识。

image.png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向在校学生发放爱路护路的宣传册2000余份、宣传品350余份。不少同学纷纷表示:今后要谨记视频播放中的“七不要”,自己带头并劝阻其他小朋友不到铁路上玩耍,不玩危及铁路运输安全的游戏。

image.png

通过举办此次爱路护路进校园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学生爱路护路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的意识,营造了浓厚“知路、爱路、护路”和谐氛围。

image.pn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