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恩施市开展铁路安全进校园活动

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通讯员:恩施市平安办  |  2021-10-25      阅读:1740
摘 要:

为进一步提升铁路沿线群众,尤其是中小学师生铁路安全法治意识,恩施市利用学校秋季学期,由市护路办牵头,联合市教育局、火车站派出所,开展铁路安全进校园活动。

image.png

    一是利用各校课间操、校内活动,由铁路派出所民警入校开展专项教育,通过授课宣讲、有奖问答等方式,提升师生涉铁安全法治知识。共组织活动16场次,教育师生超2万人。

     二是要求沿线学校,聘请铁路公安民警作为学校铁路法治宣传教员,并挂牌公示。形成长效机制,定期开展教育宣传,加强校警协调合作。

     三是利用家长微信群、QQ群,至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发送铁路护路相关宣传内容,以学生带家长,以小手拉大手,形成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区域的良好效果。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