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知路爱路护路,争当铁路安全小卫士 ——广水车站派出所积极开展路外宣传活动

来源:随州市   |  通讯员:钟鹏宇  |  2019-04-29      阅读:3675
摘 要:4月29日上午,广水车站派出所副所长陈波带领民警昝文杰、钟鹏宇、叶方园、王景榆深入辖区广水市武胜关镇中心中学和武胜关镇中心小学开展“知路爱路护路,争做安全小卫士”的路外宣传活动。

“五一”小长假临近,为了提高辖内沿线中小学生爱路护路意识,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4月29日上午,广水车站派出所副所长陈波带领民警昝文杰、钟鹏宇、叶方园、王景榆深入辖区广水市武胜关镇中心中学和武胜关镇中心小学开展“知路爱路护路,争做安全小卫士”的路外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过程中,广水车站派出所民警就《治安管理处罚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内容向学生们进行宣讲,提高了学生爱路护路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随后,民警通过宣传挂图、发放宣传图册、案例讲解等形式向师生们宣传了铁路安全的重要性,让学生们知晓在铁路线上行走、坐卧、玩耍、摆放障碍物、击打列车等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引导学生珍爱生命,远离铁路,并号召学生将自己学到的铁路安全知识向亲朋好友进行宣传,争当一名知路爱路护路的铁路安全小卫士。

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册5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2200余人,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钟鹏宇)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