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咸丰所开展“知路、爱路、护路”知识普及宣传进课堂活动

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通讯员:咸丰县委政法委  |  2022-05-27      阅读:1274
摘 要:

         525日,怀化铁路公安处咸丰站派出所民警前往黔江舟白小学、舟白中学、正阳中心小学校、黔江武陵初级中学校以及黔江武陵小学校开展“知路、爱路、护路”知识普及宣传进课堂活动。咸丰所民警深入课堂,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铁路安全知识专题宣传课。

image.png

课堂上,咸丰站派出所民警先是播放了怀化公安处《爱路护路小课堂》专题片,然后对专题片中危害铁路的各类行为做了简单讲解,随后给同学们介绍分享了铁路的重要性以及危险性,对同学们提出了“八不准一必要”的要求,最后民警在现场进行有奖问答,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活跃的气氛中进一步巩固铁路安全知识,增加辨别铁路危险行为的能力,更好的参与到爱路护路的行动中去。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还要当一个小小铁路安全知识宣传员,把学到的这些知识带给家人朋友,让大家一起爱路护路!随后,民警给每个学校拷贝了专题片,以便学校在每个班级进行播放宣传。

此次铁路安全知识进课堂活动深入5个学校共2500余人,发放铁路安全知识宣传手册1500余份,送出笔记本、小背包、文具盒等小礼品各100余个。通过上课的形式面对面的宣传普及铁路安全知识,生动直观的展示了爱路护路小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爱路护路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爱路护路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