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孝南城管连夜抢排铁路涵洞积水保畅通

来源:孝感市   |  通讯员:余晶  |  2021-09-03      阅读:1734
摘 要: 孝南城管连夜抢排铁路涵洞积水保畅通

    8月12日至13日,孝感城区遭遇新一轮强降雨,长征北路涵洞、新铺永安涵洞、孝花线四方稍铁路涵洞告急,积水深度达3.5米。由于北面河水下流较快,加之雨水持续不断,孝南区城管执法局前置的2台移动排水泵被渍水淹没,造成往返大量车辆和人员在两端滞留。在孝南区防汛指挥部的协调指挥下,区水利和湖泊局紧急增援2台抽水机、1台移动排水泵赶赴现场排涝。

        截止13日凌晨0:30分,孝花线四方稍铁路涵洞积水彻底排空。13日下午13时,工作人员连续工作22个小时,克服疲倦劳累,顶风冒雨作业,抢排积水达5500余立方米,新铺永安涵洞恢复车辆正常通行。随后,孝南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又抽调移动泵车支援华厦龙成积水抽排,争取连夜排尽华厦龙成小区内积水。

    据悉,孝南辖区共有渍水点19处,此次暴雨新增渍水点8处。孝南区城管执法局组织应急力量80人,调动各类保障车辆15台,移动排水泵2台,抢险作业工具100件套,对孝南辖区积水易涝点进行24小时值守。工作人员采取清疏排水口、打开雨水井盖等方式,加速雨水排放,在积水路段、下水井设置三角警示架,提醒车辆行人绕行,安排专人在长征北路涵洞、新铺永安涵洞、四方梢铁路桥涵洞处劝导车辆行人,密切关注天气雨情变化,每30分钟汇报一次渍水点积水情况,及时掌握城区渍水信息。截止13日16时,通过组织市政抢排与发动群众自排相结合的方法,除孝感市英才外国语学校、长兴工业园、长征北路涵洞3处正在抢排中,其余24处渍水点积水均已消退。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