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应城市开展爱路护路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武汉铁路公安局   |  通讯员:程健  |  2019-07-12      阅读:1771
摘 要:

为进一步增强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爱路护路和安全防范意识,近日,襄阳铁路公安处应城车站派出所结合铁路沿线法治宣传月及“千名民警进千村(社区)如千户”等活动小要求,积极作为,一是根据应城市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下发了《关于中小学校开展 “珍爱生命、维护铁路安全畅通”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以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安全常识宣传教育、“小手拉大手”宣传教育为主要内容,全面增强了铁路沿线人民群众和中小学生的爱路护路和安全防护意识。二是应城车站派出所联合应城市教育局等单位主动走入辖区铁路沿线中小学校,通过案例讲解、常识宣讲、有奖问答、发放宣传单等方式为学生们全面讲解了铁路安全知识和遵纪守法的重要性,使学生能理解深刻、入脑入心,确保学生们在度过一个平安暑假的同时,鼓励同学们争当一名爱路护路的小卫士,将铁路相关安全知识和法律规定传递给家长,防止发生抢越铁路、破坏铁路防护网等危及个人生命安全和铁路运输安全的行为,得到了广大师生们的广泛称赞。三是积极通过应城市电视台、云上应城等媒体对爱路护路法制宣传进行报道宣传,全面提升了宣传影响力,切实确保沿线中小学生及家长的生命安全和铁路运输安全。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