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我爱路”铁路安全宣传进校园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东湖高新区 左岭街  |  2021-05-31      阅读:2148
摘 要: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群众和中小学的铁路交通安全意识和爱路护路意识,杜绝和减少影响铁路安全行车事故的发生,确保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5月26日左岭街各涉铁村和社区在辖区内宣传护路爱路知识,联合武昌东车站派出所、武昌车务段新店车站、高铁工务段大治北客专车间在光谷左岭第一初级中学开展“5.26我爱路”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image.pngimage.png

在开展“5.26我爱路”爱路护路宣传活动的同时,还以铁路护路爱路有奖问答的活动带动中学生的积极性,高铁工务段大治北客专车间还创新宣传形式,以编排案例讲故事的形式形象、生动地向每一位学生宣传爱路护路从我做起的思想,做“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活动的宣传员、安全员、信息员,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增强安全意识,敲响安全警钟。

image.png

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压路伤、防入网、控危行”专项整治活动,在沿线周边悬挂宣传标语,宣传栏粘贴板报,向过往的群众、中小学发放宣传资料,同时嘱咐村民不攀爬、不跨越,不在铁路上放置和投掷物品以及不损坏铁路设施,自觉遵守铁路规定,提高铁路安全意识,让群众知晓爱路护路的重要性,让爱路护路意识深入人心。

此次宣传活动,共向居民群众、光谷左岭第一初级中学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悬挂横幅9条、粘贴宣传板报85张。宣传奖品笔、本子各1000份,水杯500份。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营造平安、畅通、稳定、和谐的铁路运输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