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仙桃市召开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 研究部署全市铁路护路工作

来源:省直辖县级行政区划   |  通讯员:赵文  |  2022-06-20      阅读:2395
摘 要:6月6日下午,仙桃市召开平安仙桃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全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全市铁路治安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铁路护路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委平安仙桃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组长刘敦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武汉铁路公安处仙桃站派出所、襄阳铁路公安处潜江站派出所(管辖仙桃西站)分管副所长分别通报了今年以来武仙城际铁路仙桃段、汉宜铁路仙桃段辖区的社会治安情况,对当前铁路沿线存在的突出风险隐患进行分析并提出应对建议;郑场镇、毛嘴镇、三伏潭镇、长埫口镇和龙华山街道办事处的铁路护路办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开展铁路护路工作情况,尤其介绍铁路沿线开展巡防联控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委平安仙桃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组长刘敦锋听取大家交流发言后,对全市开展铁路护路工作予以肯定,要求在下步工作中仍要始终坚持“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破解难题、补齐短板”的总思路,牢牢把握“护路就是护发展、护路就是护安全、护路就是护形象”的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视频会议尤其是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委平安湖北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组长徐文海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全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全力打造平安铁路。一是深入开展“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活动。采取进村入户宣传、制作发放宣传品、沿线设置宣传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铁路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不断提高铁路沿线群众的铁路安全意识,逐步建立爱护铁路、自觉维护铁路安全的社会氛围。二是扎实推进火车站及铁路沿线治安专项整治行动。按照省委铁路护路工作组的统一部署安排,从今年6月至12月底,组织铁路沿线乡镇(街道)和各成员单位,认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行动方案,对标对表,迅速部署推进相关工作。三是认真做好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要进一步夯实铁路沿线安全管控责任,健全源头治理长效机制,形成路地联动、密切协作的工作合力,全面消除铁路沿线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铁路运输安全,同时加大铁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扮靓铁路沿线环境,形成美丽风景线。四是强化科技支撑助力铁路联防。在原有各镇办、村(社区)铁路护路联防小分队常规巡防联控基础上,要依托“雪亮工程”建设,完善铁路沿线视频监控点位,充分运用智能科技手段助力铁路护路防控工作。

1.jp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