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部署下段工作重点 确保铁路安全运行

来源:省直辖县级行政区划   |  通讯员:赵文  |  2023-02-03      阅读:374
摘 要: 近期,仙桃市护路办召开专题会议,会议总结了2022年铁路护路工作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近期,仙桃市护路办召开专题会议,会议总结了2022年铁路护路工作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近期,仙桃市护路办召开专题会议,会议总结了2022年铁路护路工作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度各涉铁镇(街道)切实履职尽责、担当实干,有效的维护了市内铁路沿线社会治安环境的安全稳定。全市铁路护路工作得到省铁路护路工作领导小组的高度肯定,尤其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前率先完成隐患整治任务,在年底考评中额外加3分。但全市2022年铁路护路工作中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铁路沿线烧荒现象屡禁不止,个别地方擅自在铁路安保区内进行建造、取挖、穿跨等,给铁路行车安全造成一定隐患。

会议要求,当前正值务工就学人员返岗返校高峰期,各涉铁镇(街道)务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以下工作,切实维护好铁路运行安全。

1、加强铁路沿线巡逻巡查,预防和杜绝危害铁路安全的违法行为发生;

2、加强铁路护路安全宣传,增强铁路沿线村民安全意识,形成平安铁路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3、加强重点人员稳控管理,预防流动劣迹人员偷盗、破坏铁路设施设备的行为,保证行车安全。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